相差蒙日锥

一个不正经的0.1个写手

我早已死去

当我醒来时,我发现我在一个灰色房间里。

我站在屋子里,环看四周。

这间屋子很熟悉。和记忆中的一间屋子几乎……一模一样。

一样的墙壁,一样的桌子,一样的窗,一样的床,一样紧闭的门。

我在那座灰色的高塔里。

当我意识到这点时,我还来不及疑惑与思考,恐惧就潮水般向我袭来。

这里令我压抑。

这里令我恐惧。

我想逃离这里。

我的身体颤抖着。

我不自觉的开始流泪。

一同袭来的,还有我被药物封锁的记忆。

过了很久,我才能勉强冷静下来思考,但双腿仍在发抖。

我不该出现在这里。

我早该忘记了。我应该忘记了这十几年的记忆。

我还记得注射药物时的那双透露出忧伤的眼睛。

我早该离开这里才是。消除记忆的我应该被安德蒙照顾的很好。

我四处游荡,没什么发现。最后,我向窗户走去。

窗外的天很灰,天空被乌云盖得密不透风,具有压迫性。能看见房屋,但都模模糊糊的。没有光,也没有风……

我骤然意识到什么!

我转身,用力的挥手。

什么感觉都没有。同样,也没有感觉到手挥过带起的微弱气流。

我的手颤抖着探向我的鼻间。

这里没有空气。

而我没有任何缺氧带来的不适。

我深处梦中。

凭我稀薄的了解,我知道,这是我的潜意识。我的大脑受到刺激,重现了我的记忆与我最害怕的东西。或者说,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

这种感觉不太好。

就像你已经满怀失望与痛苦的记忆死了,却被人唤醒了,不得不再次回忆起那些一点也不美好的记忆。

我好像重生一样。但我并不喜悦。

“我”醒来后,除了一点印象什么都不会记得,而这点印象,也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遗忘。再说,安得蒙不会让“我”再受刺激了,他马上会搬离这里。他不会再让“我”看见灰塔。

其实,我更愿意称“我”为,少年时期的我,因为他并不是我。我也不知道,是恭喜他不用背着沉重的记忆,还是怜悯他只是一个时期的我,没有经历过这些记忆,没有密码为伴的我,不会是完整的我。

或者怜悯多一点吧。

毕竟我现在不想那样的活着。

而我早已死去。

感谢这次回归,让我能够再一次的问候一下安得蒙的祖宗们。

但我不想再存在了,反正都会走的。

我不愿意在这里再停留一秒。

我讨厌这里。

我不禁想骂一声,做什么梦啊!还得我再死一次!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!

我看了看那扇紧闭着的门。

于是我决绝的,带着所有记忆,从窗户,跳了下去。

没有风,却有真实的下坠感。

短短几秒。

那一瞬间,仿佛我真的回到了在灰塔的时候,我不顾安德蒙的阻拦,哀求和威胁,同样决绝的从窗户跳下。

好像终于获得了自由。

我已经死去。

“啊!”

我惊叫着从梦中醒来。

我梦见我在跳楼。

安德蒙被我吵醒了,声音里略带慵懒的说,“怎么了,亲爱的?”

我流了很多汗,已经记不清梦见了什么,但恐惧和悲伤却仍然缠卷着我。

我重新躺下,抱紧安德蒙。

“没什么,恶梦而已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