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差蒙日锥

一个不正经的0.1个写手

新年

马上就是新年了。

如果不是老于这段时间忙来忙去的张罗年货,游惑和秦究两个怕是都忘记了。

游惑本来就不爱热闹,没进系统的几年他都是和老于于闻一起过,不外乎就是吃个饺子放个炮什么的,对于新年没什么兴趣。

秦究更甚,他在系统了待了好几年,天天待在监管室里,每天的任务更是一大堆,偏偏他还不是个安静工作的主儿,过年这件事压根就就是空想。回到现实里也就没什么兴趣。

可老于是个纯朴的中国公民,和游惑他俩也算是出生入死的亲戚,又感慨两个人从小没怎么过过年,于是励志要让两个人感受到家的温暖!

所以他今年格外的兴奋与忙碌。

“唉儿子!去把那对联贴上!”

“你咋不去!”

“没看我忙着做菜呢吗!”

“没看我不忙着帮你做菜吗!”

“我去。”

“唉?”

于闻和老于同时望向游惑。

大佬要大展身手贴对联?!

游惑面无表情起身,拿过对联就去贴了。秦究在后面屁颠屁颠的跟上。

于闻和老于知道自己扰了两位大佬清静,不禁尴尬的摸了摸鼻子。

秦究抱着手倚靠在门框边上,静静看着游惑一脸正经得贴着对联,觉得自家大考官终于粘了一丝烟火气。

“哥!来包饺子吗?咱们比谁包的又快又好怎么样?”于闻觉着他哥这个生活基本为零的家伙肯定不会包饺子,于是决定在这件事上赢他哥一次,以后做梦都会笑醒!

游惑站起来,拍拍手,“来呗。”又转头对秦究说,“来吗?”语气充满嘲讽。

秦究光荣应战。

然后于闻发现这里已经和他没关系了。这已经变成了两个人的比赛!

于闻看着他俩抓狂的想,怎么这种级别的大佬还会包饺子啊!还包地挺好!你们可是大佬啊!

饺子包完了,两人面前都是一样数量的一大盘饺子,不分伯仲。

秦究看着一手的白面,突然摸了一下游惑的脸,游惑的脸上果然出现一道白印。

游惑嗤笑,“无聊。”转眼却又摸了回去。秦究的大半脸一下变白了。

秦究也嗤笑,“谁刚才说无聊的?”

两个大佬闹来闹去,最后都变成了唱戏一样的白脸,哭笑不得,只好洗脸。

这顿不怎么丰盛的年夜饭终于磕磕绊绊的做成了。

他们邀请了高齐,楚月和闻远,他们欣然赴之。大家坐在一起,迎接新年。

新的,一年。

在老于不顾民意力排众意下存活下来的春晚的背景下,于闻傻呵呵的念叨着最新八卦,老于和高齐抽着烟喝着酒跟着乐,比谁先醉,闻远对于闻讲的八卦表现出了出乎寻常的兴趣,处月一边啃鸡腿一边吐槽春晚,秦究靠在游惑肩上不时怼于闻几句,游惑垂着眼帘一口一口吃饭……

人影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摇晃交织,装着葡萄酒的酒杯互相碰撞,笑声骂声交叠……

灿烂辉煌。

烟火人间。

十二点的钟声响了。

秦究游惑站在床边,看着烟火升起,又旋转下落。

秦究侧头,看着游惑的眼睛,那里也映照了一片璀璨。

“大考官。”

秦究在游惑耳边轻说。

“嗯?”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
(没有提到的人物因为原文没说,想写清楚还得磨叽磨叽,文笔不好见谅啦!为两位大佬的绝美爱情撒花!(〜 ̄▽ ̄)〜)

评论(3)

热度(27)